— Nozi诺子 —

【2021花少北生贺24h】当我口腔溃疡时我在想什么

≯灵感来源于生活(人话:因为本人自己长溃疡了所以想写x)

≯猩花,日常短打,是个糖。同居if。

≯ooc和ooc。生活习惯捏造有,如与现实有矛盾,请多包涵。

≯请勿上升。


上一棒:@Youth North 

下一棒: @月色105° 

  

  

  

  “小花同学?”

  王瀚哲搁下碗,小心翼翼地探着脑袋去望身边的人。

  被点名的人正闷着一张脸,手中的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漂浮的白粥,他的表情虽说不上难看,但眉眼间的委屈已经快要拧出水来。

  “还痛吗?”

  “这不是废话吗,我溃疡又没好。”

  花少北有气无力地出声回应,眼神扫过桌面上油光鲜亮的红烧肉、糖醋鱼和红彤彤的麻辣鸡,碗里的白米顿时显得凄凉了不少。他越瞅越是气闷,索性把筷子一丢,站起身就要往客厅走。

  “不吃了。”

  “哎,你别啊!不吃东西怎么行?”

  王瀚哲见状饭也顾不上吃了,忙站起来拦他。花少北仍旧闷着一张脸,不推开他,却也绷着身子不肯给他好好搂着。

  “我不想再喝粥了,都三天了,这我受不了的。”

  闷闷的小花把脸埋在恋人的颈窝,发出的声音也闷闷的。王瀚哲耐心地拍着他的后背,直到怀里人略微松开紧绷的力气,他便顺势张开手,穿过恋人的双臂,将他好好抱进怀里。

  “给你买的西瓜霜喷了吗?”

  “喷了啊,又没啥用,还是痛!”花少北的反驳来得理直气壮,“而且伤口那么里面,我哪能精准定位啊!”

  花少北的腮帮里鼓鼓地憋着一口气,王瀚哲便将掌心贴在他的脸侧。左边,中间偏后的位置,靠近下牙,小小的细节也记得一清二楚,掌心的温度一直顺着皮肤暖暖地渗透过去。

  “早说嘛,我帮你涂不就得了?”

  花少北侧过身丢来一个怀疑的眼神,而早有准备的人只是笑笑,从口袋里摸出一小袋棉签。

  “你有干嘛不早拿出来!快点,啊——”

  一边抱怨一边张开嘴的人很快便只能发出含混的催促声,王瀚哲用棉签沾了点棕黑色的粉末,伸手轻轻扳过人下巴,将棉签往里送。

  自然光的效果并不好,棉签头戳弄着柔软的口腔内壁,来回磨蹭着总也瞄不准位置,好容易戳中了却又显得疼。花少北发出几声象征不适的轻呜,拉扯着王瀚哲的手臂,却又不敢过分用力,生怕一不小心让棉签戳出更怕人的痛来。

  “忍着点,啊,很快的。”

  安抚着恋人的情绪,王瀚哲向后伸手摸索着打开了吊灯。灯光让视线所及的地方略微清晰了些,花少北揪住人手臂的力度略微放松,棉签轻柔地触碰着伤口,终于让疼痛缓和了些许。

  “郝了妹啊,窝好累的……”

  张着嘴的人含混不清地抱怨,长时间张嘴带来的酸麻在下颌蔓延,握棉签的手指在唇瓣上若有若无地蹭过,勾起莫名的痒意。花少北摇晃起人的手臂,皱紧眉头的样子甚是委屈。

  “好啦好啦。”

  王瀚哲将棉签丢进垃圾桶,又伸手捏捏人的脸颊。

  “没事,很快就好了。”

  虽然这么说,但是谁也不知道究竟啥时候能好彻底。花少北把自己丢进沙发里,抱着靠枕闷闷地应了一声。

  

  第二天花少北起得很晚,一面伸着懒腰一面慢慢从卧室里踱出来准备解决早午饭。还没走到餐厅他便闻到了香气,淡淡的甜味合着粥的清香飘散在空气里,让他不由得有些好奇起来。

  “王瀚哲你煮了啥?”

  花少北从门口探出半个脑袋,目光扫过桌面上的碗,有几抹红色点缀于白色的米汤之间,他过去拿起勺子搅了搅,是红枣,粥里还有绿豆和百合片。

  “你不是吃怕了嘛,我就想换个煮法可能会好喝点。”

  王大厨匆匆忙忙从厨房里冒出来,身上的围裙还没卸,便伸手给人递上勺子。

  “我听说这个降火的,而且又比白粥好吃,你吃这个应该能好得快点……你尝尝味道?”

  花少北舀起一勺送进嘴里,不同于常日的寡淡无味,红枣的香气和冰糖的甜味冲散了百合的微苦,绿豆让口感更添层次,的确是比白粥吸引人多了。

  “还行吧。”

  含着粥的人说话有些不清晰,但眉眼间的笑意却准确地传达了满意。

  王瀚哲也跟着笑,他先前被厨房的热气蒸出的一额头汗还挂在皮肤上,配上被烟火气染得灰扑扑的围裙,再加上那在旁人眼里称得上憨憨的笑容,真是要多滑稽有多滑稽。花少北把勺子搁下,抽了张纸往他脑门上拍。

  “看把你热得。”

  他没能迎着王瀚哲的目光直视回去,那双眼眸里含着满满的笑意,明明是这样一副看上去无比憨厚的模样,却看得他脸庞微微发热。

  好在对方似乎没发现他细微的无措,一边擦汗一边和他聊起晚上直播的事情。

  

  “晚上好啊。”

  在直播间刚没说两句,就有耳尖的观众听出花少北的不对劲,花少北便用含含糊糊的声音向大家解释。

  “今天长口腔溃疡了,哎哟,我运气是真的差你们知道吧。”

  这声音在一旁的王瀚哲听来更是没精打采,毕竟他长口腔溃疡的地方肯定还疼着呢。

  疼痛直接连累了游戏状态,花少北的角色在游戏界面跑跑跳跳,总一不小心就掉进陷阱,或是被怪物击杀。他有些烦躁地啧了一声,抄着手臂等待角色复活。

  一旁等候的人正要凑上前又被瞪了回去——直播呢,别忽然冒出来和我讲话,眼神因为疼痛和游戏失礼带点不悦带点委屈,王瀚哲只嘿嘿地笑,比划了个OK的手势回过头去摆弄手机。

  见对方这么爽快便撂下自己开始玩手机,花少北这下反而有点郁闷起来,但此时角色已经复活成功,他便回过头努力让自己专注于游戏,时不时和观众调侃上两句。

  一关结束,中场休息,手机好巧不巧在这时候亮起屏幕。花少北拿过手机划开锁屏,几个小猴子抱抱安抚的表情跳入眼帘,随后是几条注意事项,有游戏的操作建议,一些技巧,还有几句耐心的安抚。花少北熄灭手机屏幕侧眸看去,恋人的笑容近在咫尺,他如被烫到了视线一样回过头,只留下泛红的耳根暴露在对方眼前。

  王瀚哲轻轻地笑了,对着最后一个捧出爱心的表情包点击发送,随即离开了花少北直播的房间。

  

  下播以后的国际惯例是喝口水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花少北摘了耳机,身后立马伸来一双捧着菊花茶和点心的手。他吓了一跳,抬眼便看见王瀚哲亮晶晶的眼神。

  “就知道你要找吃的,这不给你端来了。”

  菊花茶的温度正好,点心也稍微加热过,花少北低着头将点心塞进嘴里默默地咀嚼,王瀚哲有些失落地看着人的发顶,他本来抱着一丝求夸奖的私心,但花少北却没有任何要表示的意思。

  哎,算了算了,他口腔溃疡还疼着呢,心情不好也没啥嘛。

  失落的大狗狗一面安慰自己一面轻轻叹了口气,这一晃神,也就恰好让他错过了花少北脸上变化再三的微妙表情。

  “张嘴。”

  “啊?”

  王瀚哲愣愣地回头,花少北抬起沾了些食物碎屑的指尖,从王瀚哲的角度可以清晰地看见他蹙眉、抿唇、面颊微红的模样,总之是带着一副纠结又别扭的表情。

  这是要被投喂了吧?大狗狗乐颠颠地放下盘子张开嘴,闭好眼睛等待点心的到来。

  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落在唇瓣上,温热的,湿润的。他忽然察觉了不对,有些惊讶地睁开双眼,面前是花少北近在咫尺的面颊,因紧张而微微颤抖的眼睫都清晰可见,他攥着王瀚哲的衣领,眼睛紧闭着,即使看不清他的表情,也能想象出对方紧张却坚定的样子。

  心脏忽然开始变得融化,王瀚哲轻轻吻了吻人的唇瓣结束这个亲吻,声音有些惊喜。

  

  “你口腔溃疡已经好啦?”

  “……没。”

  因为溃疡的缘故,花少北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混合在空调的嗡嗡声中,模糊却足以辩识。

  “我只是在想,口腔溃疡有时候也没那么惹人厌罢了。”

  王瀚哲眨眨眼看着他,在对方小声开口的过程中,轻笑着去触碰人耳尖的热度。


评论(4)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