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zi诺子 —

【卡佐同人】论社会实践报告结果的不确定性

≯现pa,佐助是大学生那种。

≯无脑糖,大家吃个快乐。




        “我说……”

  “你小点声!别被发现——好吧,现在继续,你刚刚说怎么了?”

  “佐助已经在里面坐了快三个小时了……”

  鸣人尽可能地压低嗓子,然而天生的大嗓门让他这一举动变得十分困难,他不得不捏着声音,眉毛挤成一团,这直接招致了樱更为嫌弃的眼神。

  “我们这次的报告主题不就是在咖啡厅不点单而不被赶走的最长时间吗?你可不许先跑了,多久也得给我等!”

  “不是啦!我是说,之前我们俩好像都没坚持到这个时间吧,三个小时诶!店员不赶人走我都觉得无聊了……不不不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佐助也在里面坐太久了吧!”

  樱撇了撇嘴,用吸管搅了搅杯子里的草莓冰沙——没有什么阻力,现在它已经因为放置时间过长而化成了一滩水。

  “这有什么,你不知道帅哥都是有特权的吗?女服务生或者女店主要是看到帅哥坐在店里不走,当然恨不得多看他一会养养眼啦。”

  “但是……”

  鸣人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他重新探头看了看对面的咖啡厅,那家店铺相当小巧,透过玻璃能瞥见里面绝大部分顾客的动向,连内部活动的服务人员的情况也能一览无余。

  “嗯?怎么了?”

  樱从一叠报告里抬起头,鸣人感激地点点头,表示对樱承包了大部分复杂工作而让他负责简单的部分(例如盯着对面的佐助),最终还是决定告知她这个怪异的真相。

  “那家店里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啊?还是个男性……”

  “……嗯?你说什么??”

  

  佐助撑着下巴望向咖啡厅的天花板,老式吊灯吐出颜色温和的光,店内被咖啡的浓郁香气和点心的甜香笼罩,角落里留声机样式的播放器像模像样地转动着,悠扬的乐声源源不断地从隐藏的发声口溢出。他已经在这里坐了三个多小时,其中包括百般聊赖地看视频、写报告、回复鸣人和樱的数次情况询问,而现在手机即将电量告罄,他仍旧坐在原处——靠近外侧玻璃,方便同伴观察他的情况,同时也能让吧台那边清楚地看到自己。

  耳畔传来细碎的议论,佐助微微蹙眉,目光扫过不远处偷偷瞥着他的女学生顾客,又将视线漫不经心地移回吧台。

  店长正在准备一杯咖啡,由于吧台的遮挡并不能仔细观察他的动作,但是优雅的肢体动作仍旧能吸引到顾客的目光。他的手臂有节奏地上扬下落,衬衫的袖口向上退去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虽然口罩遮住了下半张脸,让人无法确切地瞥见他的面容,但帅哥气质仍旧不掩。佐助听到耳畔的嘀咕声更甚,那些女学生面对了许久他冷漠的表情后,终于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到了店长身上,欣喜神情溢于言表。

  真是……之前还想着是不是被当成了揽客的装饰品,看来根本用不着自己坐在这,光是店长往吧台里一站,顾客就会自己送上门来了。

  佐助百无聊赖地敲打起桌面,正在播放的这首是他熟悉的曲目,指尖流畅地在桌面上敲出一串旋律,清脆的击打声稳稳地契合在音乐节奏,这是他用指尖演奏的第八首乐曲,这家店的音乐品味和他还是比较相似的,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能成为缓解无聊的一种手段。

  店长端着咖啡从吧台里走出,向着那两个笑意盈盈的女学生所在的桌子而去,那两个学生连声道谢,其中一个似乎跃跃欲试,正要开口将酝酿了许久的话题抛出时,店长掉过身来,鞋尖无情地在地面划出180度的弧形,朝着佐助所在的方向而去。

  ……来了。

  佐助收起手机,他决定暂停回复樱让他偷拍帅哥店长的无声尖叫,继续假装无聊地看窗外的风景。

  

  “打扰……”

  “我不点单,谢谢。”

  他本以为干脆利落的回答能将对方噎住,但对方的笑容却却丝毫不减。

  “不,我是觉得我们的音乐品味大概很相似呢……不想稍微聊一聊吗?”

  “……”

  佐助偏过头,强忍住内心翻白眼的冲动。他听到不远处的两个女生在窃窃私语,看着他们的眼神逐渐变得有些不一样。

  “……你看到了?”

  “当然。”

  “那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因为四个小时前你就坐在这里了吧?像你这样的客人,很难不引起关注呢。”

  毫不客气的话也没能引起店长语气的波动,他仍旧挂着游刃有余的表情,耳畔窃窃私语的声音似乎更显著了。

  ……不,你们没磕到,别再看过来了。

  佐助按捺住翻更大的白眼的冲动,却无法克制语气逐渐变得不善的倾向。

  “那你要怎样?”

  “你不喜欢甜食对吧,每次闻到甜味时你都会皱眉。那咖啡怎么样?”

  “……?”

  “或者,你喜欢三明治?意面也是没问题的。”

  “………。”

  佐助不动声色地瞥了眼不远处的桌子,那两个女生立马收起一看就是处于摄像状态的手机,将脑袋凑在一起忍着声音热烈讨论起来。

  他收起欲言又止的表情,重重地叹了口气。

  

  当佐助推开咖啡厅的门时,鸣人正一脸怨念地站在不远处等他。

  “怎么这么久的说!小樱都丢下我跑去吃晚饭了……”

  “她肯定帮你带饭了,怕什么。”

  “但是也得找个地方吃饭吧……”鸣人可怜兮兮地揉着肚子,“这家店老板真好的说!你说我要提着外带是进去吃饭……”

  “想想就知道会被赶出来吧。”

  “……那我去找个长椅坐坐。”

  鸣人苦巴巴地挪动步子,走了几步又忽然抬起头。

  “诶!小樱来了——嗯?哎?她怎么没有买你的饭?”

  “不用忍住你幸灾乐祸的表情,我已经吃过了。”

  “……啊?”

  “那家店的奶油蘑菇意面很不错,芝士牛肉三明治也很好吃。下次你们也可以去试试。”

  “……啊??”

  “对了,口味最好的还是咖啡,建议你们明天就去试试看,店里有活动,有几款咖啡第二杯半价,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哦。”

  

  鸣人狼吞虎咽地解决最后一根面条,将塑料盒关好扔进垃圾桶,一旁的樱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拍了拍手里的报告。

  “搞定啦!”

  “哦哦!辛苦你了小樱!”

  “你也很辛苦啊,一直在原地等着佐助出来什么的,没想到佐助居然在店里坐了那么久……那家店的老板也真是个神奇的人呢。”

  “确实啊,而且还请他吃饭喝咖啡,也太大方了的说!”

  樱疑惑地摸着下巴思考着,这个老板的举动实在有些超出她的想象。她总是直觉这一切有些不对劲,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那,咱们明天要去喝咖啡吗?”

  鸣人忽然探过脑袋,打断了她的思考。

  “嗯……要不今天就去吧?”

  “今天也可以来着,不过我现在吃得好饱的说……”

  “啊,说的也是,那还是明天下午吧。”

  “好!”

  两人一边讨论着今天的神奇见闻一边慢慢踱着步往回家的方向,然而在距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咖啡厅内……

  

  “……唔、你干什么,卡卡西!要是有人过来……!”

  “没关系,我已经闭店了。”

  佐助揪着对方的衣领急促地喘气,来自门口方向的光源被压缩至只有一条细缝,店里的灯熄灭了,只有一点昏黄的烛光,但是这已经足够让自己看清对方的表情。他缩了缩脖颈,试图隐藏起耳根不自然的红晕。

  店长——或者说,卡卡西——将眼前人遮掩住面颊的手臂轻轻拨开,他微微俯下身将嘴唇贴在人的脸颊,又顺着向唇瓣游移,尝到了一点点隐约的咖啡香气。

  “我之前有听你提起这份实践作业,但是没想到今天你会到这边来。”

  “……如果可以选择我当然不会到你这来。”佐助轻嗤一声,“是他们俩选的地点,我尝试过拒绝了,具体理由我也不好明说吧——话说回来你倒是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快点赶我走啊。”

  “这可不能怪我,毕竟这种实验本来就带有随机性吧?比如说——”

  佐助眨了眨眼,对方故弄玄虚地晃晃手指,又在下一秒凑上前来,额头上落下一片湿润,卡卡西亲了他个猝不及防。

  

  “比如说,店主恰好是实验人员的男朋友,什么的。”

  “……你给我滚开。”

  “好凶啊,我好歹给你们的实践报告提供了有趣的数据吧?”

  “那种东西不需要。”

评论(12)
热度(1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8-11

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