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zi诺子 —

【卡佐同人】《魔法纪谈》系列-02

≯旅行商人魔法师卡卡西×吸血鬼佐助,私设很多注意!

≯设定主角三人组都是被卡卡西收养的,组合是魔法师卡卡西+狼人鸣人+精灵小樱+吸血鬼佐助,今天我们来说说大家小时候发生的故事。

≯ooc和ooc。

  

  

    

  “好,接下来是各自修行的时间,你们练习一下魔法吧。”

  “那个,那个!”鸣人把手高高举起,“该练习什么呢卡卡西老师!”

  “都可以,练你们自己想练习的就好。”卡卡西笑眯眯地披上斗篷,“我出门一下,可别偷懒喔,我回来会检查你们的修习成果。”

  “好的!”鸣人精神百倍地跳起来,另外两人也迅速起身,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

  

  卡卡西简单吩咐几句注意事项便离开了屋子。鸣人留在前厅,充满豪气地喊出变身咒语,却只有一条腿变成了树木的模样,气得狼尾巴和狼耳朵都现了形;小樱选择前往藏书室,抱起厚重的魔法书,对照笔记一遍遍阅读那些繁杂的精灵族文字;佐助独自一人坐在屋顶,闭起双眼,手指迅速在胸前画出魔法阵。

  “大火球术!”

  想象中的火焰并没有生成,只有呼出的白雾在唇畔逐渐扩散,他撇了撇嘴,竖起手指重新开始绘制。

  “大火球术!”

  反复几次下来,佐助的嘴角早已被高温烫得发麻,眼前却始终看不见火球的影子。佐助愤愤地抓了把雪,泄愤似的用力朝楼下丢去。

  哗啦一声闷响,像是砸中了什么东西。佐助怔了一秒,立马扒着屋檐探身往下看,却被忽然揪住了后衣领。

  “小心别掉下去了,还有,高空抛物很危险的。”

  “只是砸到你的话根本就不算危险吧,卡卡西。”

  佐助被人提着放在腿上还不忘顶嘴,但他没有挣脱,只是任由对方展开长斗篷,将自己和他一同裹紧。

  “落雪天很冷,下次老老实实呆在屋里吧。”

  “……我想练习魔法,在屋里可能会把东西烧坏。”

  佐助将脑袋往斗篷里缩了缩,后背传来卡卡西胸口的温度,和暖和,让他情不自禁地往对方身上贴去。

  “大火球术吗?我之前应该也提过,对你来说还有点……”

  “太早了,是吗?”佐助打断他的话,指尖用力抓紧斗篷的布料,声音一点点变低,带着愤懑的颤音。

  “我太弱了,所以学不会这种魔法……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吗,卡卡西?”

  “不,不是这样。”

  卡卡西拢了拢被往下拉扯的斗篷,将小家伙圈在怀里。他伸手轻轻抚摸对方露在外面的小脑袋,佐助倔强地扭头躲开他的手,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让我猜猜……你是因为那次变故之前,没能学会父亲生前示范的最后一个魔法,所以才想通过这个证明自己吗?”

  佐助猛地抬起头,表情立刻从愣神变为愤怒。

  “你偷看我以前的日记?”

  卡卡西立刻举起双手,表情甚是无辜。

  “是不小心碰到地上所以翻开了,随便扫了一眼发现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唔!”

  胸口泛开一阵闷痛,佐助在他怀里颤抖着身体,情绪的剧烈波动让小家伙不假思索地挥出了这一拳。卡卡西没有回避,直接挨下了对方用足了力气的攻击,他合起双眼慢慢呼出一口气,将那攥紧的拳头包在掌心轻轻摩挲。

  “佐助,听我说。”

  “……”

  小孩没再攻击他,只是默许了他安抚性的动作。

  “你相信你的父母是真心爱你的吗?”

  “……相信。”

  佐助的声音带着嗫嚅。

  “那么,你认为他们对你的爱仅仅是基于你的能力强弱,或是掌握的魔法多少而定的吗?”

  “不……不是这样……”

  “这就对了,你也很明白了吧?无论你能不能学会、什么时候学会这样的魔法,他们都是一如既往爱着你的。”

  卡卡西轻轻抚摸着小孩绷紧的手指,尝试让他放松状态。

  “你的父亲告诉你现在你还学不会这个魔法,不是在小看你的能力,而且希望你能循序渐进,不要像现在这样被挫败感击垮。”

  “但是……”

  佐助慢慢松开手指,却无法克制身体的颤抖。越来越多的东西涌上脑海——湖面上的火球,家中热气腾腾的晚饭,父亲的承诺,母亲的鼓舞,以及再也回不来的、哥哥对自己露出的温柔笑颜。

  ——然而在那一晚,所有过去的事物都已经被焚烧殆尽,只留下无尽的痛楚,与那片血红色的残影。

  「现在的你,还完全不够强。」

  “现在的我,还完全不够强……”

  决意逐渐染上眼眸,冰冷的火焰在心间燃烧。

  “如果、如果连这样的魔法都无法学会,那我要怎么……!”

  「啪嗒」

  话语被拍打脑袋的动作截在喉咙,佐助有些错愕地抬起头,看着卡卡西从那个仿佛异次元而来的腰包里掏出一本厚重的笔记,刚刚拍在他脑袋上的就是这个东西。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复仇的事情对吧?”卡卡西偏头看着他,“我许诺过会帮助你实现你的野心,但是,前提是你好好爱护自己,好好地成长,不要被情绪蒙蔽,也不要做勉强自己的事。”

  “先走出阴影,才能凌驾于阴影之上——这是我的老师曾经教给我的事。”

  最后的尾音被卷入风雪,迅速消散在洁白的森林中。佐助低着头,一言不发,但卡卡西察觉到他攥紧的手指在慢慢放松。最终,小孩不再蜷缩着身子,而是慢慢伸出手翻开了那本笔记。但只看了几页他便停了下来,吃惊地抬头看着身后的人。

  “这是?”

  “我学习魔法时的的笔记本,是我的老师传给我的。”卡卡西揉了把小孩的脑袋,“现在送给你。”

  “但是,这对卡卡西来说也是重要的东西吧?”

  卡卡西扬起一个微笑,指尖拂过封面,眼神带着些许怀念,又在下一秒溶于显而易见的温柔。

  “嘛,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比起纪念意义,还是发挥它的实际意义比较重要一点。”

  “你想变强吧?那就好好加油,之后的修炼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佐助摩挲着有些陈旧的书页,封面上用漂亮的花体落着卡卡西的名字,紧接其后的便是用同种字体写下的「佐助」。鼻头转瞬即逝的酸胀感让他下意识地眨动双眼,将温热液体拦在眼眶内。他环抱住胸前的手臂,嗫嚅着开口。

  

  “谢谢你,卡卡西。”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06

33